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300元上半年发放到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30 0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将重点启动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力争今年上半年贫困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300元的补贴全部发放到位,让这些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我市计划安置城镇残疾人就业1000人,扶持100名残疾人创业,扶持3万名农村残疾人从业,培训并扶持100名盲人就业,使2万名贫困残疾人得到有效扶持,1万名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

  在残疾人康复方面,我市今年将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4000例;“百人站立行动”免费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实施矫治手术55例、安装假肢大小腿各100例;“七彩梦行动计划”将完成聋儿(人工耳蜗)24名、助听器25名及肢体矫治手术40名等;完成950名肢体残疾人社区康复、195名聋儿听力语言康复训练、195名聋儿家长培训、580名智力残疾儿童社区康复、100人次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任务,为75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康复医疗和服务。为全市24所特教学校学生进行康复筛查,建立康复档案。(记者王静)

关键词:重度残疾人,补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