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严打野外违法用火 三天扑灭10起森林火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承德等地共发生森林火灾10起,其中5起发生在小长假第一天。由于备战充分、扑救快速,所有火灾均被成功扑灭。

  据介绍,当前,我省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火险等级处于高度危险,加之旅游踏青人员集中出行,春耕生产全面展开,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

  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严格落实封山措施,严打野外违法用火,严守重点部位和关键地段,严防人为用火引发森林火灾。同时,严格落实火灾归口报告制度,认真执行“热点核查零报告”、“有火必报”和“报扑同步”,坚决杜绝“大火小报”、“故意迟报”和“隐瞒不报”。

  根据相关部署,我省北部重点林区在及时修订完善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的基础上,备足扑火车辆、通讯设备和物资机具。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灾,可快速反应。

关键词:野外用火,严打,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