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子82张百元钞随风飘 好心路人帮忙捡 一张没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2日),马女士来电:

  我骑自行车到银行门口办事,钱不小心掉了一地,幸亏好心人帮我捡,8200元钱,分文不少,很感谢他们。

  记者调查:

  昨日13时,马女士从广安大街某银行取了8200元钱,准备转存到谈南路上另一家银行。因距离较近,她把钱放进裤兜,骑自行车往谈南路走。走着走着,突然想起前不久,自己骑车时丢过包,马女士觉得应该小心点,就把钱从兜里掏出来,折叠一下,紧紧地捏在手中。

  就这样,她一只手里同时抓着钱和车把继续前行。快到银行门口时,车轮被便道台阶一颠,马女士手里的钱一个没抓紧,全部滑落在地上。一阵风刮来,82张百元大钞被吹得四处飘飞。

  “当时脑子一下就蒙了,这可是进货的钱,要是没了,生意还咋做呀?”正当马女士手忙脚乱捡钱时,几位行人注意到马女士的“窘迫”,纷纷走过来低下头捡钱。正在玩滑板的一个小男孩把滑板放在一边,伸手把吹入汽车底下的钞票费力地拿出来;两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停下匆匆的脚步,手脚利索捡得飞快;一对经过的夫妇也加入了捡钱的行列,细心地查找着每个角落。

  “他们会不会……”看着这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忙着捡钱,马女士心里又有一些担心。没想到,这些人很快把捡来的钱交到了马女士手中。一张、两张、三张……8200元钱分文不少回到了马女士手里。而正当她忙着点钱的时候,几位好心人却匆匆离去,马女士来不及问问他们的姓名,甚至来不及向他们多道几声感谢。更令人暖心的是,帮忙捡钱的那对夫妇看马女士捏着钱去银行,还送给她一个手提袋装钞票。

  昨日17时许,马女士致电本报,想向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记者张静雯 首席记者谢鑫名 实习生张雅楠)

关键词:拾金不昧,捡钱,百元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