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筑路工拾金不昧 沽源60岁老人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上午9时,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长梁乡乡政府,一位60多岁的村民给中铁五局张承高速公路二期G合同项目部送来一面“高风亮节,拾金不昧”的锦旗,感谢职工赵振兴拾金不昧。 18日上午10点,该项目部三工区职工赵振兴从长梁乡大宏山办完事,正准备赶回项目部,忽然发现在水泥路边有一个棕色小包,打开一看,里面竟有1万多元人民币。

  赵振兴仔细查看钱包中的物品,没有找到失主身份等相关信息,他在原地等了1个多小时,路上又过去了一个迎亲队伍等还有其他好多人,可也没有看到失主前来寻找。便立即向项目副经理叶延勇汇报了此事。听到这个消息,叶经理让他迅速到当地电视台登一起失物招领。这时赵振兴也顾不上回项目部,便立马驱车赶到沽源县电视台,自己花了300元钱在电视台登了一条失物招领广告。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下午4点多,长梁乡六道沟村民张宝通过电视失物招领找到了乡政府,告知了丢失情况,经核对无误证明了失主身份。20日上午1万多元现金在长梁乡党委纪检书记张金宝的见证下完璧归赵,看着这一打钞票失而复得,张宝激动万分握住赵振兴的手说:“你真是活雷锋,这可救了我老伴的命啦!”

  原来,这钱是他去年卖莜麦和胡麻等农作物的全部收入。大宏山的一个亲戚要借用几天,他骑着摩托带妻子来给亲戚送,因妻子手里还拿着一篮鸡蛋,没注意钱包什么时候却丢了。老伴患有冠心病,当到了亲戚家发现钱丢了,她当下就瘫坐在了地上,现在都卧床不起了。“真希望老伴知道钱找回来后,身体能尽快好起来”张宝激动的说。(记者刘雅静)

关键词:拾金不昧,筑路工,现金,失而复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