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唐山大地震》今晚将开播 剧情、看点提前知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晚,由华谊兄弟出品,著名导演姚晓峰执导、霍昕编剧,陈小艺、张国立、张涵予、佟丽娅、袁文康、许亚军、吴越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将在河北、山东、辽宁、湖北卫视黄金档首播。此前电影版《唐山大地震》被誉为“悲情的能揉碎人心”,那么剧版又会给大家带来哪些心灵的触动,记者连线该剧众主创,提前为观众透露一二。

  看点一:

  陈小艺比徐帆幸运

  作为剧版《唐山大地震》的主演,陈小艺提到自己和《唐山大地震》的缘分,总会忍不住从她的老同学徐帆说起。“当时帆子的《唐山大地震》上映,我是自己花钱带着一家老小去看的,看的我们都哭了,出来我就给帆子打电话,说她演得简直太好了、太经典,谁想到之后我竟然在电视剧中出演了她的角色。”

  既然是同一角色,自然免不了被拿来比较,对此豁达的陈小艺坦言:不惧!她解释:“电视剧比电影更丰富,所以我的发挥空间会更大,这是帆子羡慕不来的,但是观众之前已经看过帆子的表演,会有先入为主的印象,我能做的就是将角色演绎成自己的版本。”

  看点二:

  张国立转型“哭星”

  相对于陈道明的低调和内敛,同为老戏骨的张国立显得十分“亲民”。两人挑战同一角色,PK也是一触即发。谈到“王德清”这个角色,张国立表示,虽然饰演的是同一个人,但剧版与影版对他的描写完全不同,“我开始还说想参照他(陈道明)那个来演,但完全不同。剧版的王德清很敏感,是个痛失孩子的父亲”。

  他还跟记者透露,“这个戏特别考验我的哭戏,一个大老爷们一上来就哭了好几回,但剧情又确实需要这样,这次我将成功转型为哭星”。

  看点三:

  看励志哥的创业史

  曾在《圣天门口》、《北京爱情故事》中都有过出色表现的袁文康,此次出演剧版《唐山大地震》的万达。他介绍:“一场地震不但让我饰演的小达失去了父亲、失去了姐姐还失去了健全的身体。刚开始也很沮丧,但后来终于在奋斗的过程中逐渐找到自我。”

  据了解,相对电影中的一笔带过,剧中对小达奋斗史的描写更像人物传记。在故事逐渐展开时,剧情还会夹杂着明显的时代痕迹——在餐馆打工,在路边卖邓丽君的磁带,后来拥有了自己的公司,最后为了家人将一切都放下,回到母亲身边。这样平凡而真实的人生轨迹相信也会引发观众共鸣。

  看点四:

  佟丽娅勇敢面对心病

  演员佟丽娅在《母仪天下》、《宫》等多部热播剧集中出演过重要角色,此次她在剧版《唐山大地震》中挑战被“余震后遗症”折磨了三十多年仍无法释怀的万登。与小达相比,小登的重点并不限于事业上,她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从“被抛弃”、“没有安全感”的恐慌中逃离出来。

  制片人庄立奇表示,剧版以小登、小达这对姐弟的故事为主线,一是增加故事性,吸引更多的观众。二来也教育年轻的孩子们,勇敢面对自己的问题,积极寻求自我救赎。(记者张晓娟)

关键词:《唐山大地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