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秦皇古驿”小型张邮票发行 颇具收藏价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小型张暨秦皇古驿个性化邮票,日前在井陉秦皇古驿道景区首发。作为中国邮政发行的石家庄首枚小型张纪念邮票,秦皇古驿邮票颇具收藏价值。

  小型张邮资图为秦代封泥和里耶秦简,背景图为井陉秦皇古驿道。1套1枚,面值6元。井陉秦皇古驿道始建于秦代,由冀入晋,横贯东西,据考证比罗马古道还早100多年。古驿道上的秦皇古驿铺建于清嘉庆16年(公元1811年),是我国现存最早的驿铺建筑,被称为我国邮驿史上的活化石。(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秦皇古驿,邮票,发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