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瓜菜发生轻微冻害 对春夏蔬菜上市影响不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农业厅获悉,4月19日,我省中南部地区出现了历史同期少有的降雪天气,气温下降明显。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等设区市部分地区蔬菜受了轻微冻害。受害较重的蔬菜作物是地膜和露地大蒜、马铃薯和小拱棚甘蓝、西瓜、甜瓜等。

  据统计,石家庄市仅有个别地膜和露地蔬菜品种发生轻微冻害,如马铃薯、甘蓝、大蒜等,面积不大。邯郸市的露地豆角、西葫芦、土豆等蔬菜不同程度受灾,涉县蔬菜损失200万元,武安市蔬菜损失90万元。邢台市地膜蔬菜受灾5万亩,成灾面积2万亩,直接经济损失约5000万元,其中以宁晋县和隆尧县受灾最严重,主要品种为小拱棚栽培的番茄、露地大蒜、甘蓝等,衡水市受害蔬菜有大棚、小拱棚新定植和刚出苗的西瓜、黄瓜、西红柿、茄子、甜瓜和露地韭菜、大蒜等。

  我省蔬菜专家张保起认为,因4月下旬田间地温较高,加之天气回升较快,这次轻微冻害对设施蔬菜影响不大,设施蔬菜能够及时恢复生长。受损严重的露地菜主要是刚出苗的叶菜,可以通过重新种植恢复生产,不会影响春夏蔬菜上市量,只不过会推迟一周左右的上市时间。

关键词:蔬菜,上市,冻害,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