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五一小长假河北发生10起森林火灾 均已成功扑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2日)省林业厅发布,“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共发生森林火灾10起,其中,小长假第一天发生森林火灾5起。火灾发生后,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积极调度,组织各级扑火力量进行扑救,由于备战充分,扑救快速,火灾均被成功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10起森林火灾中有9起发生在承德。4月30日9时32分,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西山附近一山林起火,火势猛烈。由于山中有炸药库,当地消防部门也紧急出动,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针对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4月30日,省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由于我省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火险等级处于高度危险,加之旅游踏青人员集中出行,中北部地区春耕生产全面展开,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全省防火期的延长和高火险期的后移,给北部重点林区防火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要求全省各地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备足扑火车辆、通讯设备和物资机具,同时严防人为用火引发森林火灾。(记者冬子 通讯员姚伟强)

关键词:森林火灾,小长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