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抽查暗访:全省77家医疗单位控烟工作近半不达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省卫生厅获悉,省控烟办于3月19日至29日,对各市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暗访。结果显示,77家被暗访医疗卫生单位平均得分为61.5分,其中分值达到90分的优秀单位13家,优秀率17.9%;分值低于60分的不达标单位36家,占46.8%。

  据了解,此次暗访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并各抽查所辖1个县(市、区),共抽查77个医疗卫生单位,其中卫生行政部门22个,公共卫生机构22个,医疗单位33个。暗访内容主要包括控烟环境布置、控烟宣传教育、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禁烟、烟草禁售和戒烟门诊等。从暗访结果看,设区市公共卫生机构得分最高,县级医疗单位得分最低,设区市情况好于县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部分单位室内吸烟现象没有得到控制、部分单位无烟环境布置不到位、部分医疗单位内有售烟现象等。

关键词:医疗单位,控烟,不达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