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对小情侣忙着照相丢包 热心人核实电话认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失主认领手提袋后,大家都很开心。

  昨日(5月2日),李女士来电:

  一对小情侣在河边只顾拍照,将装有手机、零食的塑料袋忘在河边,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才等来失主,通过让她拨打塑料袋里的电话核实,将手机还给了她。

  记者调查:

  李女士是住建公司新华房产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昨日下午,几名同事相约来到太平河边游玩。过了滑雪场往东,玩得正high时,在翠屏路路南河岸边的台阶上,有人发现一个手提袋,看看附近并没有其他人。一人说,刚才见有两位老人曾在这里坐过,于是大家决定守着包等老人回来寻找。

  等了一会儿,来了一男一女两位20多岁的年轻人,说是回来找包的。“不对呀,我们记得是两位老人在这里休息过。”“那你说你包里有什么?”女孩说,袋子里有零食和钱包等。经检查,吻合。为了更好地确认女孩就是失主,有人提议:“既然包内有手机,那你给手机打个电话证实一下吧。”

  女孩一听也在理,随即拿来男友电话,拨出了一串号码。随即,包里的手机响了……原来,女孩跟男友一起游玩,边走边拍照,一时疏忽,将装有零食、手机和钱包的塑料袋忘了拿。“确实是她的,让她拿走吧。”女孩被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及认真负责的态度感动了,一再表示感谢。

 

关键词:丢包,热心人,失主,小情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