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韩艺术家武强打造名品小镇 作品将申报吉尼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学院的学生们和韩国艺术家们合影。

  5日,2013周窝国际乡村艺术节在“中国北方音乐小镇”河北省武强县周窝镇闭幕。中韩艺术家历时28天把周窝镇的各种“怪想法”变为现实,共有8000块木头鱼钉制在墙上,即将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韩国艺术家秦荣燮教授在此间称,将为村民和游客打造最具有创意的名品小镇。

  周窝音乐小镇作为北方最具创意的音乐旅游基地,于2012年入选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今年元月还被评为河北省十大“幸福乡村”之一。

  此次活动在武强县官方、金音乐器集团、璐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衡水学院的支持下,特邀韩国艺术家与衡水学院师生及国内其他艺术家从4月8日开始共同进行驻村创作。

  据介绍,此次邀请的韩国艺术家均来自韩国多大浦艺术工厂,该团队曾经成功设计妆点韩国釜山甘川洞文化村,目前那里已经成为绝大多数韩国电视剧的拍摄基地。此次周窝镇的创作突破以往记录,原定由5000块木头鱼拼制的秦荣燮教授作品《共同富鱼》在活动后期不断增加所需用料,达到8000块,大家日夜赶工,终于超越计划特别完成了木头鱼飞机和木头鱼氢气球等作品并钉制在墙上,即将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衡水学院教师王晓强在闭幕式上介绍,2013首届周窝国际乡村艺术节从4月8日开始至今,为期28天。韩国艺术家秦荣燮教授担任艺术总指导。作品创作主要结合地方特色,利用金音乐器集团的废弃材料,最终共创作26件艺术作品,其中作品《共同富鱼》是由3000多人共同绘制的8000多条木头鱼组成了20件不同主题的系列作品。

  王晓强表示,活动结束后,将陆续把本次艺术节制作成书籍及纪录片,在中、韩两国出版发行。

  韩国艺术家秦荣燮教授在闭幕式上说,乡村艺术是以美术的形式、艺术家和村民们一起参与完成的社区艺术,也可以称之为创造现代社会新价值的创意艺术。这次乡村艺术节的主题是“同响同乐”,表达了一起发出声音,共同享受快乐的意义。它是多种团体一起参与的共同创作,在这点上我认为它的价值非常大。

  秦荣燮称,衷心的希望周窝音乐小镇能成为融合音乐和美术,多种艺术形式共存,为村民和游客打造最具有创意的名品小镇,并创造出新价值。(完)

关键词:武强,吉尼斯,北方音乐小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