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出租车爱心车队当选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7: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出租车爱心车队当选“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在廊坊市区,活跃着一支出租车爱心车队,成立七年以来坚持奉献爱心。5月8日,在廊坊市“5·18”誓师动员大会上,经网络评选,该车队被中央文明办命名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廊坊市出租车爱心车队组建于2007年1月11日,现有队员60人。建队伊始,他们就坚持免费接送70岁以上的老人,每逢教师节、建军节,还为教师和军人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已义务接送老人、现役军人、教师、残疾人等6000人(次)。“爱心车队”同时关注高考考生,成立至今义务送考7年,共接送考生约8000人(次)。

  据悉,爱心车队的扶危济困还延伸到社会救助、抗震救灾方面,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到两个小时,爱心队员就自发捐款15000元。在他们倡议下,廊坊市区2000余名的哥的姐向灾区捐款58000元。自2007年成立至今,爱心车队为老人和残疾孩子捐赠物品累计价值24000元,行业管理部门收到市民表扬的好人好事有4400件。

关键词:爱心车队,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