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范西路盲道隆起大包 省会热心老人悄悄修好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卢师傅说,他是看到老人补路很辛苦,就上前帮忙一起干。记者苗静摄

  昨日(5月9日)詹女士来电:范西路市国税局门前,有两位老人在修补盲道。

  “是两位老人,其中一人头发都白了,盲道上的砖被他们掀下来了几块,他们正在用铁锹平整地面。”昨天9时许,从范西路市国税局门前路过时,詹女士看到了正费力干活儿的两位老人。出于好奇,她上前问了问,得知盲道上的便道砖隆起,两位老人是义务来修补的。“虽然不是什么大事儿,可老人的精神很感人。”詹女士赶紧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但没有见到修补盲道的老人。不过,此处盲道上确实有几块砖像是刚刚被翻动过,上面有些湿土,旁边还有一堆碎石块。

  记者向市国税局的门卫打听,门卫用手一指:“在那儿呢!”

  在市国税局门卫室,一个说啥也不透露名字,只说自己姓卢的老人,笑着摆了摆手:“我只是个帮忙的!”原来,58岁的卢师傅在市国税局看大门,昨天9时许,他看到有位老人正在修补盲道。老人头发全白了,穿着一身黑衣服,是推着辆小三轮车过来的,看上去已经70多岁了。老人拿着一个和煤泥用的小铲子,很费力地掀起了盲道上的4块便道砖。因为树根生长,从去年起,这里的盲道就被拱起了一个大鼓包,如今已经高出地面十几厘米了,行人稍不留意就会被绊倒,更别说是盲人了。

  便道砖是掀起来了,可露出来的地面掺杂着石块和土,很硬,老人怎么也弄不平整,累得满头大汗。卢师傅看到这个情景,赶忙跑回单位拿来一把铁锨,跟老人一块儿修补。终于,半小时后,一堆碎石块被清理出来堆在旁边,等环卫工人来清理。高出地面的大鼓包没有了,两个人又把便道砖照原样安上,使盲道恢复了平整。

  “我来帮忙时,老人自己已经干了约半个小时了,我俩一起又干了半个多小时。”卢师傅说,他也没问老人的姓名,只知道老人就住在附近。

  记者随后在市国税局旁的府阳公寓及附近小区打听了一番,但没有找到这位老人。

 

关键词:盲道,修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