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市车管所严打“车托、证托、考托”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16: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车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和服务水平,衡水市车管所严打“车托、证托、考托”,截至4月底,市车管所院内及周边“潜伏”的非法中介几近绝迹。15名“车托”被移送派出所审理,暂扣机动车6辆,行政拘留“车托”1名。

  市车管所严打“车托、证托、考托”主要采取了五项措施,治理重点由外围转入院内,由车外转入车内。随着治理力度的加大,车管所院外已见不到“三托”的踪影,然而一些“自作聪明者”却由明转暗,“潜伏”到车管所院内隐蔽“揽活儿”。民警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派出“明警”、“便衣”加强院内巡逻,以严厉打击隐蔽在院内或车中的“三托”人员。

  治理时间由8小时增至12小时,从早8时至晚20时,特别是根据“三托”人员利用车管所中午下班时间“揽活儿”这一特点,不定时组织人员在中午突击治理。

  不再“赶鸟”,而是“打鸟”,“打击小组”携带执法记录仪,在巡逻中收集非法中介证据,对“三托”拍照取证,一旦锁定证据后立即将其扭送派出所或拘留。

  筑牢内部堡垒,不给“挖墙脚者”机会,大力加强内部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凡是与“三托”人员相勾结的,一经核实,民警给予处分并调离岗位,临时工一律辞退。

  严把业务大厅“入口”关,办理业务者凭有关凭证入厅办理,严防“三托”进入大厅。对于谎称汽贸从业人员进大厅办理非抵押业务的,一律禁止入内。(王其壮)

 

关键词:车托,证托,考托,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