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车管所大厅屏蔽手机信号治“车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6 04: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记者经过衡水市车管所附近时,发现平日里路边招手的车托、证托、考托们没了踪影。走进业务大厅,手机也没了信号。自3月1日起,衡水市警方针对“三托”乱象制定了多项治理措施,在业务大厅安装干扰器,屏蔽手机信号,杜绝非法中介与民警内外勾结。据悉,此举在河北尚属独创。

  3月15日下午,衡水市车管所大门口办理业务的车辆井然有序,较之从前只要有车驶来非法中介就蜂拥而上的情景清静了许多。当天,值班的副所长屈月辉向记者介绍,3月初按衡水市公安局要求,市公安交警支队班子制定了多项措施,治理车托、证托、考托等突出问题。车管所组成了专门巡查队伍,专门驱赶“三托”人员。

  在车管所业务大厅门前,数名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被拦在门外,待工作人员核查业务手续和信息后,方被放行。“无关人员禁止入内。”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这也是今年3月实行的新规定。当事人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必须出具本人身份证件。如遇身体疾病等特殊情况,本人确不能亲自到场的,代办人员需持当事人出具的委托书、有效身份证原件等相关证件,经主管所长签字后,方可办理相关业务。

  进入大厅业务窗口区域,记者发现手机在窗口区域偶尔显示微弱信号,但经多次测试无法接打电话。“大厅业务窗口区域安装了信号屏蔽器,目的就是防止内部人员上班期间接打手机,杜绝与‘三托’勾结。”车管所所长吴立涛介绍,车管业务大厅启用信号屏蔽,这在河北省尚属首创。

  采访中,多数车主表示,由于对于车管业务流程、收费等规定不了解,不得已才找中介。为打压“三托”活动空间,车管所将多项业务信息在网上车管所和业务大厅内同步公开。

  另据了解,对全市车管业务大厅、驾驶人考试场、机动车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也是系列措施之一。

  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存在“三托”问题的车管所,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单位主管领导将被约谈。发现存在非法中介人员的驾驶人考试场和机动车检测机构,将面临1-3个月暂停办理业务。

  对于勾结非法中介人员、非法牟取利益的民警,一经发现,一律依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处理。如造成重大工作失误或者引发群众投诉、媒体曝光等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支队将从严追究责任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情节严重的,民警将被开除,聘用人员一律解聘,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车管所,车托,黑中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