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检车点车管所来回推 到哪才能检成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错过了检车时间就要罚款了,检个车怎么这么麻烦呢?”昨日(2月19日)下午,高邑车主张先生诉苦说,自己为了检车,一上午被高邑县、赞皇县的检车点来回推了几次,给车管所打电话咨询还是被推来推去,至今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才能检车。

  事件/检车频频遭遇“耍太极”

  2月19日8时30分,张先生开着自己的白色哈飞路宝,去高邑车管所旁边的检车点检车,谁知到了检车点却被告知无法检车,工作人员告诉他说可以去邻县检。

  张先生赶紧驱车来到相邻的赞皇县,赞皇县一个检车点负责检车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要去县城另外一处检车点检车。张先生只好继续往那边赶,谁知赶到后这一处检车点的工作人员称,张先生的车不是赞皇当地的,需要返回他刚去的那家检车点检车。

  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好致电石家庄车管一所,工作人员称此事不归他们管,需要询问石家庄车管二所。张先生又打电话到车管二所,车管二所工作人员则称此事归车管一所管。“过了2月份就要扣钱了,今天都19号了,”张先生着急地说,“检车点、车管所之间推来推去,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找谁了。”

  部门/检车点归质监部门管理

  2月19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高邑县车管所,工作人员称检车点现已是市场化,由社会人员自主经营,不属车管所管理,不清楚现在可否检车。随后记者又向石家庄第二车辆管理所车辆检测科询问,工作人员称,如今社会上的检修点归质量技术监督局管理,车管所只有监督权。至于张先生遇到的问题,检测科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与高邑县车管所联系,了解不能检车的具体原因。

  记者发稿前,检测科工作人员来电反馈,称高邑质量技术监督局未向高邑检修点下发资质认证书,导致其无法检车。鉴于这种情况,张先生可以去邻近县市检车点进行检车。

关键词:检车,车管所,高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