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市民忙回家 宠物寄养火热 忙检车 4S店业务增四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1 17: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将至,一些市民因为要回老家过年或出远门旅行,所以选择了宠物寄养服务。记者调查发现,市区几家宠物店普遍迎来了宠物寄养的预订高峰。但乌龟、荷兰猪、小白鼠等另类宠物,却出现了寄养难的问题。

  一家宠物寄养中心的老板在和小狗玩耍

  过节寄养费涨幅不一

  “春节寄养一般一周左右。”位于西三庄和石清路交口附近的一家宠物寄养中心的老板周女士告诉记者,进入腊月后,不少人打电话咨询寄养业务,基本上都是因为回老家过年不能带走或者过年时人多,大型宠物不方便留在家里。

  新石中路一家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每年年前都会有许多市民咨询寄养业务,许多老客户在半个月甚至一个月之前就已经预订。

  随后,记者联系了六家宠物店,得知寄养名额几乎都满了。

  对于春节期间的寄养费用,多家宠物寄养店表示,会比平时略有提高,但不会超过原价格的20%。“都是一些老顾客,涨价不会太厉害。”但也有一些宠物店表示:“不会涨价”。

  很多店拒收另类宠物

  记者通过咨询了解到,目前石家庄的宠物店开展的寄养业务,主要还是针对比较常见的猫狗。而像荷兰猪、乌龟、小白鼠、兔子等另类宠物,宠物店一般都会拒收。

  猫狗的寄养已经比较成熟,各大宠物店都能胜任,但另类宠物对他们来说还是新鲜领域。“没有经验,怕宠物生病;另外,也没有相关的价格规定,收多少钱都很难令双方满意。”周女士说,她去年收过一只乌龟,一个月30元,但对方还是觉得贵。

  现在养另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市场需求也很大,但石家庄基本上没有宠物店开展此项业务。周女士介绍说,目前他们正在学习其他省市另类宠物寄养的经验,打算从今年开始开展另类宠物寄养业务。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宠物寄养,检车,4S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