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众私家车司机踊跃加盟“爱心顺风车”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爱心顺风车”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许多爱心车主纷纷打来热线,希望能够加盟,为公益事业尽份力,更有爱心车主为活动出谋划策,期待“爱心顺风车”能够越行越远。

  警察7年坚持免费捎人

  5月10日上午,爱心车主李先生打来本报热线,表示要加入“爱心顺风车”活动,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警察,看到有困难的人总想着帮一把,平时也经常做公益事业,这次希望加盟该活动,为市民带来一些便利。

  提起“爱心顺风车”,李先生并不陌生,因为开车免费捎人这样的事情他在上班路上常做。为了帮助有困难的人乘车,李先生开车时时常左右观察,希望不要错过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一坚持就是整整7年时间。“记得几年前的一天,上班时看见路上一位农民工背着一个大行李袋艰难地走在路上,我赶紧靠边停下让他上车,虽然刚开始他有些不相信我,但是下车时的笑容让我感到欣慰。”李先生说,“我是一位民警,作为一名警察就是要想民众所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看着搭车人下车后开心的笑容,这比给我几十块车费要高兴得多,因为爱心是无价的。”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顺风车”行列中来,李先生曾经自己创建QQ群,并在唐山贴吧上广发征集帖,不想帖子发出后就石沉大海,加入QQ群的人更是寥寥无几。看到这样的情况,李先生深感自己做公益事业的艰难,看到本报发出“爱心顺风车”的倡议,他几乎第一时间打来热线,希望能够借助媒体的力量,将他曾经未完成的心愿实现。此外,李先生还为“爱心顺风车”活动献计献策,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车上有一张粉色卡片,上面写着“免费顺风车”的字样,还有自己的姓名和电话,车外也有特殊的标志。听闻本报将为此次“顺风车活动”中的爱心车辆制作统一的标志,李先生十分赞同,“希望我们能看到‘爱心顺风车’行驶在每一个大街小巷,成为唐山这片热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希望宝宝不用再挤公交车

  “顺风车”承载的不单单是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更是一份关怀一份爱心,看见乘车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们,爱心车主们总想着帮一把,因为他们曾经也有过相似的经历,薛女士就是一位感同身受的爱心车主:“我是一位刚生完宝宝的母亲,初为人母的我感觉每一个宝宝都是那么可爱,可是当我看到街道上一些母亲带着孩子挤公交或者用自行车推着孩子时,心里特别不好受,小孩子虽小,但是看他们时我能感受到他们幼小心灵里的那种无助。”可怜天下父母心,每逢在街道上遇到有人带着小孩子等车时,薛女士都会主动停车询问,遇到顺路的总会捎他们一程,因为在她的心里清楚,作为一个母亲是多么的不容易,在薛女士的眼中,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受到最好的呵护。“有报社统一组织顺风车活动对于安全问题我很放心,可能我帮不了太多,但是能让宝宝们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坐上一趟清凉车,这就是我最大的满足了,当然,只要是有需要的朋友,我都愿意搭载你们一程”。

  媒体做保障开“顺风车”更踏实

  “很久之前就曾有过开‘顺风车’的想法,但是心中也有一丝顾虑,就像报纸上写得那样,人与人之间彼此的芥蒂让我们觉得不踏实,总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姚先生对此感触颇深。提起曾经的经历,姚先生满是感慨,“说到‘顺风车’,我的心中十分纠结。每当看到街道上需要帮助的等车人,总想上去拉上他们,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但是我不敢,我估计要是我主动停车,他们也不敢搭乘,我担心拉到坏人,搭车人也会以为我是‘钓鱼’的。”就这样,姚先生一次次开车经过,心里也一次次挣扎着。

  在这个美好的初夏,为了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份信任,让困境中的路人感受温暖,让一个人的旅途不再孤单,让这座城市少些拥堵和污染,本报特别邀您加入“爱心顺风车”大型公益行动,希望更多车主在风雨之中,深夜街头,敞开车门给无助的行人留一个空位,让“顺风车”给唐山带来新风尚。

  在这个美好的初夏,为了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份信任,让困境中的路人感受温暖,让一个人的旅途不再孤单,让这座城市少些拥堵和污染,本报特别邀您加入“爱心顺风车”大型公益行动,希望更多车主在风雨之中,深夜街头,敞开车门给无助的行人留一个空位,让“顺风车”给唐山带来新风尚。

  具体要求:

  1、唐山市内私家车主,驾驶经验丰富,未发生过重特大交通事故。

  2、致力于公益,富有爱心,不收取任何费用。

  3、经过审查通过的“爱心顺风车”车主将提供可搭载固定时间、固定路线。

  4、自愿接受本报制定的各项规定并自觉接受本报的监督。

  报名电话:0315-2340000为了便于大家的交流,本报开通“爱心顺风车”QQ群290629421,欢迎大家的加入。(记者刘超 时久强)

关键词:爱心顺风车,司机,私家车,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