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首个大型综合性老年公寓广受老年人青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1: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尽管河北邯郸首个大型综合性老年公寓项目——龙湖庄园老年公寓工程尚在建设之中,具体入住条件和收费标准还未出台,但部分急切入住的离退休人员似乎有点迫不及待了,他们纷纷咨询了解有关入住事宜。

  据龙湖庄园项目负责人介绍,预约入住的老年人基本上都属于“空巢老人”,年龄一般在65岁以上,以退休在市区居住的居多,因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也不少。

  正在报名的离休干部吕国栋老人对记者说:“听说报名的人不少,我得赶紧把名先报上。”当记者问他为何要住老年公寓时,他说:“住老年公寓的都是老年人,话能说到一块儿。吃、喝、玩、乐有人管,自己不用操心,子女也省心。医院、休闲广场都在跟前,方便得很!”和吕老有同样想法的空巢老人不少,他们认为,与其孤零零地一个人生活,不如和大家在一起,彼此有个照应,还能减轻子女负担。

  据悉,龙湖庄园老年公寓位于邯郸南部漳河生态科技园区内,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该项目是一个集养老、休闲、健身、医疗、康复、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养老机构,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邯郸及周边地区养老模式由家庭养老向社会养老的转变。(记者岳海潮)

关键词:老年公寓,综合性,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