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4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 同比增5.4%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4月房价普涨,仅2城环比下降。具体到河北三个入统城市,4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升0.7%,相对于2、3月份1.2%的涨幅有所减缓。秦皇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升;唐山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从新建商品住宅的统计数据看,4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0.7%,同比增5.4%;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升0.9%,同比增4.6%;唐山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增1.1%。和3月份数据显示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2%、0.7%和0.8%相比,虽然涨幅放缓,但是相对而言,石家庄、秦皇岛两个城市房价变动不大,基本稳定。

  从石家庄的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统计情况看,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段和90-144平方米面积段住宅的上涨步伐一致,均为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6%。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的大户型住宅涨幅进入加速期,环比上涨1%,超过144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住宅涨幅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9%。

  经过3月份的抢关过户潮后,四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开始回落,但价格涨幅却开始逆市上扬。数据显示,石家庄4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0.7%。其他两个城市中,唐山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2%;秦皇岛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3%。(记者陈霞)

关键词:住宅,房价,上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