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唐河上游出现死猪 当地畜牧部门正调查来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6: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畜牧部门正调查来源,市区水质未受影响

保定唐河内漂浮的死猪。(网友拍摄)

  “唐河里现多头死猪,是否污染河水?”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保定市唐河上游惊现多头死猪,而其下游就是保定市水源地西大洋水库。昨日记者获悉,当地畜牧部门正在调查死猪来源,保定市区水质未受影响。

  据网友爆料,其5月18日经过保涞线苑家会村附近时,发现大桥下的唐河里,不到百米距离内就有近十头死猪浮在河中,而该处河道的下游20多公里处就是保定市水源地西大洋水库。他担心河道内的死猪会污染保定市区用水水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唐河河段,并未发现有漂浮的死猪。随后记者从保定市唐县畜牧局获悉,他们接到群众反映后,于5月20日上午对漂浮的死猪进行了打捞和深埋无害化处理,共打捞漂浮死猪7头。目前,正在对死猪来源和死因进行调查。初步分析,死猪可能来自当地一些小型养猪场。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一直以来都采用高于国家要求的标准,对城市供水水质进行严密监测。从目前监测情况看,水厂进厂水质和管网入口水质的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有机物等含量在许可标准以内,漂浮死猪未对水质造成影响。

  昨日,保定市供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唐河苑家会段,对网友所反映河段及其下游三公里处、西大洋水库入口处采集了水样,化验结果预计三日后出来。此外,供水部门正对水质进行严密监测,并做好了应急预案。一旦发现地表水厂水质出现异常变化,将切断地表水改用地下水源供水。

关键词:死猪,唐河,上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