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昨日省会掀结婚领证高潮 多数人对跟风持包容态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方的情人节、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再到拥有数字诱惑的2011年11月11日世纪光棍节,2012年12月12日要爱日,这些网络兴起的自造节日,正逐渐引领着年轻人的登记结婚新想法。那么,您会看重网络结婚好日子吗?昨日(5月20日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百位市民,发现——挑日子领证者,“90后”居多

  在昨日的调查中,记者随机采访了100位市民。其中,34人为已婚,66人为未婚。

  据统计,34名已婚人士中,与家人商量之后确定日子领证的和找人选定日子领证的数量相当。而在66名未婚人士当中,有48人认为登记结婚会比较挑日子,只有18人不在意日子。而比较挑日子的48人中,有30人是“90后”,占到了62.5%。

  但在选择结婚日时,100人中只有20人表示会选取情人节以及网络盛传的浪漫日子,30人表示会选择其他重要的日期,另外也有28人表示会选择两个人的特殊纪念日,22人表示不在意日子。对于为了抢好日子而匆忙结婚领证的现象,有47人表示会支持。对于“跟风领证”,66人认为这是时代特点,也有4%的受访者认为是无事生非。

  结婚登记是否会在意日子?

  常青(25岁企业职员)

  时间:15时30分

  地点:水上公园

  我是不在意日子啦,只要两个人过得好就行呗。双方父母那边肯定还是会挑选一个良辰吉日的,不过像网络流行的日子,什么双十二啊、神棍节啊、520啊,我实在不感冒。

  李维(23岁学生)

  时间:16时

  地点:河北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楼

  我不会特别注重挑日子,但是倾向于选择纪念日。我个人不太理解跟风结婚的心理,只要两个人觉得想结婚就可以随时去结婚,结婚是因为爱情。结婚是两个人的事,盲目跟风没有必要。

  安五羊(23岁学生)

  时间:16时10分

  地点:体育大街

  我登记结婚会特别注重挑日子,会选择自己的纪念日。但我觉得婚姻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因此挑日子不必跟风,其实,挑选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比如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周年纪念日、圣诞节之类的也挺好的呀!

  您登记会倾向什么样的日子?

  张文月(22岁在校大学生)

  时间:16时15分

  地点:中山路育才街附近

  领证挑一个谐音好的日子无可厚非,我觉得我以后也许会选择“520、情人节、1314”什么的,但是结婚仪式的时候,还是要找人看看农历。

  陈小昆(自由职业)

  时间:15时25分

  地点:水山公园

  我领证的时候就没有注意什么日子不日子的。现在有了好谐音的日子也可以去选择一下,但没有必要扎堆,跟风又没好处。

  怎么看“跟风领证”的现象?

  李双保(66岁退休)

  时间:15时34分

  地点:水上公园

  没听说过谐音也能成好日子的。

  刘月茹(63岁退休)

  时间:15时45分

  地点:水上公园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方式,他们认为好就行了,领证也不是结婚仪式,仪式更重要。

  高宁博(22岁)

  时间:16时30分

  地点:河北科技大学生活广场

  结婚是一个神圣的时刻,我希望能有人见证我们的爱情。现代社会是一个包容的社会,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

  -文/记者解保童 明昊 实习生杨杏杏 马咪

  小贴士

  您关心的话题我们帮您调查

  每天都有不同的话题引起人们的关注,您是否想听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的其他市民的意见,看看他们对这件事怎么看,怎么想?如果您有这方面的想法,可以把您关心的话题通过以下方式发给我们,我们来帮您进行调查,听听大家伙儿的意见。

  方式1: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

  方式2:编辑微博,在新浪、腾讯等微博中@河北青年报

 

关键词:领证,结婚,跟风,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