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201314 “爱你一生一世日”石家庄4789对新人领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5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在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几百对新人排起长龙等待领证

  “2013·1·4,就是爱你一生一世,我们等了三年,就为这一天领证。”昨日(1月4日),在新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吴菲和赖剑锋刚刚拿到结婚证,便兴奋地向记者秀了起来。

  昨日,在被大家称为“爱你一生一世”(2013·1·4谐音)的日子,全省各结婚登记处被挤爆。据河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昨日17时15分,全省共有31551对新人浪漫领证,秒杀情人节、七夕节、“要爱日”(2012年12月12日)等结婚高潮日,创下全省婚姻登记联网以来历史之最。省会领证人数在全省居首,共有4789对新人领证。

  现场

  几百对新人冒着严寒领证

  昨日上午,石市室外温度一直处于零下,但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新人们领证的热情。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区婚姻登记处,排队领证的长龙一直甩到门口外10米远,登记大厅里也已挤满了人,记者粗略估算,此时等待领证的新人约有200多对。

  “‘201314’爱你一生一世,就是专门选的这一天登记,我五点就来了,哪能因为人多就放弃。”昨日,在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外,排队排了几个小时的小徐和小黄,脸庞冻得发红,但两人紧紧拉着手,等着登记,在他们后边,还有300余对新人等待登记。

  “今天登记的人数比去年12月12日还多,估计能是平常的10倍以上。”长安区婚姻登记处一名工作人员边忙碌着给新人盖章,边对记者说。

  为了应对“登记潮”,桥西区、新华区等婚姻登记处不但全部开放办证窗口,还将主任办公室腾出来作为办证窗口,每个登记处五个婚姻口全部开放,每五分钟就有5对新人同时领上证。

  数据

  3万多对新人领证创河北历史之最

  据省民政厅统计,截至昨日17时15分,全省11个设区市共有31551对新人结婚领证,是平常的15倍多,其中石家庄市领证人数居首,4789对新人领证。

  昨日,领证结婚人数远超去年的情人节、七夕节以及“双12要爱日”。每年的情人节总会迎来结婚潮,去年情人节时,全省有12015对新人领证结婚,七夕节略逊一筹,全省当天共有9148对新人结婚,去年“仨12”碰到一起,被誉为“要爱日”,共有13121对新人结婚领证。

  “昨日创下河北婚姻登记联网以来的单日结婚人数之最,是领证结婚人数最多的一天。”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和福利处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13时许,由于登记人数过多,造成婚姻登记速度过缓,相关部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后台服务器进行维护,全省200余婚姻登记处受到影响。维护之后,登记系统迅速恢复正常。

  浪漫特写

  一对新人为爱“一生一世”等3年

  “祝贺你俩结为夫妻,婚姻生活幸福甜蜜!”从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本本”,新人吴菲和赖剑锋两人笑得合不拢嘴。

  “说实话,为了等今天这个好日子,我们等了三年了。”赖剑锋不自觉地拉住妻子吴菲的手,告诉记者他们相恋多年,一直有结婚的计划,吉利日子也选了不少,比如“1212要爱日”,但选来选去还是选中了2013年1月4日。“谐音是‘爱你一生一世’嘛,有意义,并且家人也觉得很吉利。”吴菲说,“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也过去了,‘劫后余生’我们选择共同度过。”她打趣说。

  微博晒爱

  网友直播登记现场

  昨日,不少网友通过微博晒结婚证

  昨日,记者浏览新浪、腾讯等微博发现,有不少新人通过微博晒登记现场,并配发小两口的结婚照片,引来不少亲朋的祝福。

  网友“莎莎想要个飞毯”说:“爱你一生一世,201314,我的结婚纪念日,留个纪念。”并晒出了自己自拍的两个“红本本”图片。

  不止是结婚证,钻戒等也被“晒”上微博。网友Mss—Princess说:“我们结婚了,201314戴上戒指就是一辈子的承诺。”

  赶不上结婚的“小不点嚸”发微博“延续”“1314”日:“看着被刷屏的201314,才想起这个日子,其实很普通的一天,只是我们赋予了它不同的意义,今年是赶不上这一天了,就让我们期待201413吧……”

  相关新闻

  省会部分花店鲜花脱销

  昨日,记者走访省会多家花店,浏览多家订花网站发现,以“爱你一生一世”为主题的浪漫花束非常多,很多花店鲜花已脱销。

  “提前7天就开始预订了,今天光配送都忙不过来了,不再接受预订。”省会一花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销量远超情人节当天,同时,玫瑰花价格也水涨船高,单枝红色玫瑰花价格比往常高出近3倍。

  定情对戒销量增约两成

  “想在今天给女朋友一个惊喜,选对戒指。”昨日,在中山路一首饰专卖店内,围着十多位前来选购首饰的市民,24岁的小林告诉记者,他要在“爱你一生一世”这一天向女友求婚。

  千年不遇的甜蜜日子,成了不少年轻人表白、求婚的最佳选择。 “元旦前,金银首饰的销量就开始涨,这两天前来选购项链、对戒的人非常多。”中山路一商场内品牌首饰专柜销售人员介绍,近日该类金银首饰的销量约增两成。

  沾光“甜蜜日”《201314》受捧

  以爱情为主题的电影《201314》,自元旦上映以来,受《泰囧》、《十二生肖》、《大上海》等贺岁片影响,反应平淡,石市各影院场次安排也相对较少。而昨日记者发现,平日受“冷落”的《201314》在昨日备受青睐,影院场次在当天也有所增加。

  “今天《201314》共安排了8个场次,平日仅4个场次。”泰华街一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观影人数也增加不少。同时,昨日省会多家影院均出现了一个小的观影高峰,总体观影人数翻倍。

  网店推创意产品淘商机

  除了实体店趁势掘金“甜蜜商机”外,网店也创意百出。“水晶玫瑰”“刻字戒指”“红酒雕刻礼盒”等定制礼品受网友热捧。

  记者在淘宝网以“201314”为关键词搜索发现,相关商品达13000多件,饰品类居多。为吸引消费者眼球,不少商家还推出免邮、降价等多种优惠方式。江苏一网店出售的“201314香皂花礼盒”近日共售出1100多件,仅昨日便售出约300件,并提供包邮服务。此外,多家护肤品也大推“201314为爱相聚”促销活动。

关键词:201314,领证,新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