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特勤队长尹进良:领证20天,欠新娘一个婚礼[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3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籍特勤分队长扑救萧山大火壮烈牺牲》追踪

  新年第一天,杭州萧山市公安局消防大队萧山中队,没有了往日的欢腾,夜晚从没像这样宁静。晚上22时,刚刚结束了艰苦战斗的战士们回到驻地,顾不得擦去脸上烟熏火燎的痕迹,一个个低着头坐在床边,没有人说话。

  开着的门里,最靠近门边和最靠近窗户的那两张床上,被子还散乱着,不像其他床铺已经收拾得整整齐齐。那是特勤分队长尹进良和战士陈伟的床铺。凌晨,接到指令后,他们几乎同时从床上跃起,第一批赶赴火灾现场参加灭火战斗。这一去,再没有回来。和他俩一起牺牲在火场的,还有萧山消防大队市北中队战士尹智慧。

  其中,尹进良是我省赵县人,他和妻子20天前刚领了结婚证,农历年底就要结婚了,可幸福却戛然而止。

  床铺靠门最近,遇突发状况能尽快踏上消防车

  尹进良是赵县人,1985年7月出生,2003年12月入伍,生前任杭州萧山中队特勤分队长(中尉警衔)。2012年12月12日,他和心爱的姑娘领了结婚证,甜蜜生活刚刚起航,又戛然而止。

  尹进良的办公桌靠门,桌上有一个蓝色盖子的塑料水杯,还有两台电脑。一切都那么平静,好像都还在等着他回来。一台笔记本电脑,桌面图片是布达拉宫———尹进良之前在拉萨服役,所在的消防中队保卫着布达拉宫的消防安全,2011年5月调来杭州———这台电脑里存着很多新婚妻子的生活照片;另一台台式电脑,存着好多中队战士们的工作照,照片像放幻灯片一样地更换着,电脑并不知道,主人已经远去天堂。

  办公室隔壁就是尹进良的寝室。房间不大,顶天立地的衣柜对面,一溜7个床铺,窄小而整齐,靠门的那张床铺属于尹进良。“队长勇敢又心急,靠着床,离门近,他可以最快地踏上消防车,赶赴火灾现场。”队友们的脸上还残留着烟火熏过的焦黑,不断淌落的泪水在脸上冲刷出一条条肤色的痕迹。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尹进良,特勤队长,牺牲,婚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