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临城发现一处邢窑遗址 具有较高的考古价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临城县文物保管所在该县山下村南水北调第十标段施工现场发现一处邢窑遗址。据考古专家鉴定,该遗址为北宋时期的邢窑瓷片堆积层遗址,规模较大,具有较高的考古研究价值。

  据该县文保所负责人介绍,此次发掘面积100余平方米,出现灰坑两个,出土有研究价值的印花瓷片500余片,可修复的瓷器器物200余件。在这次发掘出土的瓷片中,还发现了一件比较罕见的印花模具,这对研究邢窑文化具有较高的历史参考价值。目前,工作人员正对邢瓷碎片进行分类整理,为今后的邢窑文化研究提供实物证据。

  据了解,目前已在临城发现邢窑遗址10余处。

关键词:邢窑,临城,考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