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河北隆化县隆重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65周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1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65周年现场

参加纪念的社会各界群众向董存瑞烈士纪念碑鞠躬

  苔山默默寄哀思,伊水悠悠悼英灵。5月25日,河北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翠柏肃立、气氛庄严,董存瑞英雄塑像显得格外矗立挺拔。纪念董存瑞烈士英勇牺牲65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承德市政府及隆化县政府四大班子官员、董存瑞生前部队代表、来自该市县干部、职工、学生及社会各界群众30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65年前,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毅然举起炸药包,拉响导火索,为隆化人民的解放献出了自己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英雄壮举惊天地、泣鬼神,为世人留下了永恒的精神财富。

  中共隆化县委书记刘振洲在讲话中说,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为核心的存瑞精神,使其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为隆化加快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特别是当前要将其融入到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险峰在讲话中说,在解放战争时期,存瑞精神就已被全国人民争相传颂,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们更要倍加珍视这一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掘和丰富存瑞精神内涵,不断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热情,让存瑞精神与时俱进、薪火相传。

  纪念活动结束后,隆化县还举行了“董存瑞精神研究会”成立仪式,出版发行了大型纪念画册《董存瑞》。

关键词:董存瑞,纪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