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对市内行驶渣土车的一点建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市的建设免不了要大动土木工程,而渣土车便是清运土方的工具。但值得思考的是:为何渣土车越来越大?越拉越多?疯狂渣土车伤人事故频发?城市路面坏得越发频繁?……

  其实,这原本都是可以改变的。当前,执法部门限制了渣土车运行的时间,限制了车顶上的防溅围挡,限制了运行的路段,可怎么就不限制在城市道路上疯狂奔跑的渣土车的大小规模呢?相关部门怎么就没去比较一下,为何城市环保部门的垃圾清运车就从不会破坏城市路面,也从没有车一过就尘土飞扬,车一过就噪音满街,车一过人们就唯恐躲闪不及的现象呢?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渣土车辆的大小和超载与否。我们要思考的是:如果把城市运行的渣土车标准限制在“封闭式轻卡”的规模大小。或许一个工地的土方会增加了清运的辆次,不过蚂蚁搬家式的运输也一样能起到同样的结果和作用。如果城市采用了“封闭式轻卡”做为渣土车,那将对城市路面的保护,周边噪音的控制,城市环境的清洁,交通事故的减少等等各方面,起到深远的助力作用。

  城市中的大型渣土车,请不要再以快速建设城市的理由横冲直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周围。我们期望着能有一天,城市的建设能在宁静祥和的环境下越来越美丽。(燕阵·石家庄飞过海洋)

 

关键词:渣土车,行驶,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