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集中开展渣土治理专项行动 查扣违法运输车12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1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晚,市城管执法支队与市交管部门联合行动,组织110余名执法人员对二环路以内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集中整治,检查渣土运输车辆50余辆,其中查扣违法渣土运输车12辆。

  当日晚10时50分,在中华南大街二环交口,一辆车牌照“冀AZT”开头的渣土运输车经过时,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检查。记者看到,车上的渣土堆像座小山,“山顶”超出车帮1米多,外露的一块石头摇摇欲坠。车后,不少渣土留在路面,如一条长线。

  经过进一步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辆车的《石家庄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资格证书》已经过期,且运输地点也与资格证不符。据执法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负责人介绍,该车虽有资质但无手续,将按照黑车处理,依条例应处以5000元罚款。

  根据车主提供的信息,执法人员来到附近的祥云国际项目施工现场。这时,工地入口处的地面上盖着厚厚一层黄土,随着工地车辆驶过,掀起大量扬尘。按照我市渣土运输管理条例要求,为防止扬尘污染,工地出入口必须硬化。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工地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

  5月11日凌晨零时,执法人员在胜利北街和建设大街交口附近设立检查岗。短短20分钟有10辆存在渣土遗撒行为的渣土车,被执法人员依法检查。发现几乎每辆车上都是一座裸露的“渣土山”,车子一路走一路掉。经查,这10辆渣土车均不同程度存在超高超载、沿路遗撒、没有苫盖、缺少相关渣土运输手续等问题。

  截至11日凌晨2时30分,联合执法组共检查违规施工工地2个,检查渣土运输车辆50余辆,查扣违法渣土运输车12辆。城管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次查扣的违法运输渣土车,将依据违法事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顶格处罚,绝不手软。

  针对渣土运输中存在无渣土处置手续运输行为、渣土运输车辆遗撒严重行为等现象,市城管委已于4月22日启动了为期一个月(4月22日-5月22日)的渣土治理专项行动,强化对渣土运输破坏市区环境的查处;全市城管系统上下联动,市内五区统一执法,每晚9时到凌晨5时对全市建筑工地和运输车辆进行集中夜查。(首席记者靳晓磊)

关键词:渣土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