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山庄是文物 保护靠大家”知识竞赛将启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保护管理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之际,承德市文物局、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将以“山庄是文物保护靠大家”为主题,开展“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大家谈”系列活动。活动将邀请广大游客和市民积极参与,只要您参与回答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现金大奖。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以普及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形成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氛围,提倡文物保护人人有责,提升市民文物保护意识,培育公众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认同性、积极性、创造性,成为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珍爱者、护卫者。而即将开展的知识竞赛,将拉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大家谈”系列活动的序幕。

  根据活动要求,知识竞赛将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所有问题出自《文物保护法》、《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保护管理条例》等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300元。(记者陈宝云)

关键词:避暑山庄,知识竞赛,保护文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