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临高速涵洞挡住联合收割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07: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看就到了麦收的时间,但是威县枣园乡前洼村村民却心急如焚,因为位于村南的邢临高速涵洞高度过低,联合收割机不能通过,村民眼看着要收割的麦子却无计可施。

  前洼村南侧就是邢临高速,村中有两条路穿过高速,通往村南的麦地。在该村干部高金辉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小麦已经由青转黄,“再有三四天麦子就能收了,这几天天气不好,村民等着麦子一成熟就抢收,但是涵洞却过不去收割机。”高金辉告诉记者。

  邢临高速2005年开始通车,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村民是怎么收割麦子呢?高金辉告诉记者,当地一般都是大面积种植棉花,即使种小麦也是小面积的,因为面积小,联合收割机也不方便作业,都是村民自己想办法收割,从近几年开始,棉花价格走低,很多村民开始大面积种植小麦,尤其今年村民几乎全部种了小麦,所以矛盾才凸显出来。“原来涵洞能过收割机,后来涵洞底部因为怕积水而垫高,并且硬化了路面,所以收割机过不去了。”高金辉说,收割机一般高3.6米左右,比涵洞的顶高出一点。据村民介绍,当时涵洞底部是邢临高速派人施工硬化的路面。

  记者联系了邢临高速二区主任杜龙义,他告诉记者,前洼村南的涵洞曾实地测量过,高度符合图纸的规划。“这两个高速涵洞不是预留的机耕通道,图纸上的规划是顶高3.4米,确实比联合收割机低一点,不过在该村东西还有两个高6米的涵洞,可以通过收割机。”杜龙义说,通过查看以往的记录,没有安排涵洞路面施工的记录,有可能是当地交通局硬化的路面。记者从威县交通局了解到,该县一个交通部门负责乡村道路的施工,对于高速涵洞的施工,都属于高速的相关部门,“肯定是高速施的工”。

  高金辉说,村子东边和西边的确还有两个涵洞,但是麦子成熟的时间不一样,如果从其他涵洞绕过去,势必会从其他村民的麦地通过,一旦毁坏了麦地肯定会引起矛盾,他希望邢临高速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解决。(记者 卢玉辉)

关键词:收割,涵洞,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