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从“神九”到“神十”有多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2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神十”和“神九”到底有多不同?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中科院院士包为民曾表示,“神舟十号从技术状态上和神舟九号继承性是比较好的”。

  “载人航天器一旦成功后,其技术就会逐渐定型,但是在工艺上会更加精细化控制以保证产品质量。”荣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的王治易告诉记者。

  王治易所在的航天科技八院第805研究所,正是神舟载人飞船太阳电池翼的研制单位。当载人飞船飞入太空、展开太阳电池翼,就可以从太阳光照中获取能量,从而支持飞船在太空中翱翔。

  正是许多细节上的改进,让“神十”更牢靠、更安全。此外,“神十”是我国载人飞船首次应用性飞行,此前的都属于试验性飞行。

关键词:神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