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藁城一热心女摊主被走失2岁女孩当成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周前,河北省藁城市北席村42岁的张素芳在街上捡到了一个迷路的两岁女孩,报警后,女孩家长迟迟未能找到。张素芳把女孩当成自己的女儿,在家中悉心照料,女孩竟也开口喊她“妈妈”。两天后,女孩家人前来认领时,小女孩已经离不开这个“临时妈妈”了。

  大街上捡到迷路女孩

  张素芳是藁城市北席村一位村民,平时在集市上卖咸菜补贴家用。6月10日19时许,她正准备收摊回家,忽然听见一阵女孩的哭声。“一个大概两周的女孩,在大街上一直哭,身边也没个大人。”张素芳说,当时她以为孩子的家长就在附近,也没太在意,后来发现女孩从大街北头一直哭到南头,也没有找到父母,就上了心。“不会是给丢了吧?”张素芳放下手中的活,走到小女孩身边,问她是不是走丢了,父母在哪儿,小女孩却一直在哭,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看来是走丢了。张素芳赶紧抱着女孩找到了村委会,随即又报了警。

  北席村派出所的民警登记以后,告诉张素芳需要等结果,问她能不能暂时照顾女孩,如果不行,他们也可以先送到福利院。张素芳当即答应由自己照看。“都是带过孩子的人,小女孩又那么可怜。”

  当了两天“临时妈妈”

  张素芳骑着三轮车带着女孩回家时,女孩已不再啼哭,很安静地由她抱着。等走到家门口时,家里的小女儿喊自己妈妈,这个小女孩居然也跟着奶声奶气地叫了声“妈妈”。张素芳心里一阵温暖,当即就下定决心:不管等多少天,她都要好好照顾这个小女孩,直到找到她的家人。

  当晚,派出所和村委会给张素芳打电话,说孩子的家人还没有找到,女孩要在她家过夜。张素芳没有犹豫就满口应承下来。晚饭做了小米粥,亲手到女孩的嘴里,吃完饭又给孩子洗了热水澡,小女孩也十分乖巧,没有哭闹,直到晚上10时许,躺在张素芳的怀里,很快就睡着了。

  丈夫要打工,两个女儿都要上学,第二天,张素芳就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女孩去另一个村赶集,这样一来可以照顾女孩,另外也可以顺便打听有没有人家丢了孩子,可是一天下来,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女孩难舍“临时妈妈”

  派出所民警也在加紧寻找女孩家人,良村附近几个村的村委会也动用大喇叭广播寻人的信息。

  6月12日上午,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张素芳带着女孩在丘头村出摊时,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说女孩家长找到了,孩子父亲会去她那儿接,张素芳一颗悬着的心这才终于落了下来。

  时间不长,女孩的父亲赶到了,准备把孩子抱走时,女孩却说什么也不愿跟他走,也不叫他爸爸。张素芳又紧张起来,与派出所又核实了一下,确认此人的确是女孩的父亲。可是女孩还是抱着张素芳不放,说啥也不肯离开。张素芳只好让女孩的父亲先回去,等到下午到村委会去领孩子。

  14时许,张素芳领着女孩到了村委会,派出所的民警也到了场。女孩见到姥姥过来,这才离开了张素芳,回到姥姥身边。

  女孩的父亲对张素芳再三感谢,非要留下几百元钱作为报答,张素芳一直不肯收。“总算找到了孩子的家人,钱我肯定不能收,就说了他们几句,让他们以后好好看着孩子。”

  良村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女孩一家人也住良村,平时是父母亲和奶奶轮流照料孩子,6月10日女孩走失后,双方都以为是对方在带孩子,直到两天后碰到一起,才知道孩子不见了,这才报了警。

关键词:走失女孩,热心摊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