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百花街建菜市场 模范街变脏乱差一条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6: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丰收路上的百花街原是一条模范街,建菜市场后,变成了脏乱差一条街。由于商贩随意将垃圾扔在街上,清理不及时流入下水道,造成堵塞,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大家都希望这一问题能早日解决。

    24日一早,家住八家庄新村的潘先生打来热线称,村前的百花街实在令附近居民“头大”。这本是一条模范街,可自打去年被正式规范为菜市场后,环境一下变差了。商贩扔的垃圾把街边的几个下水道堵了,一下雨就变成一条“污水河”。污水顺着街流到了村里,甚至流入居民家中。潘先生说,他和一些居民家中就常备沙袋,以防万一。

    眼看着雨季就要来临,潘先生担心,再不彻底整治,一些人家又要“遭殃”了。“前几天刚清理了一次,可如果每次都是接到居民投诉再清理,如此反复,也不是个长久的办法。”

    24日中午,记者来到这条“问题”街道,长约600米的街道两侧,分布着卖菜、卖肉、卖水果的商贩。由于环卫工刚刚打扫过,地面和下水道口的垃圾并不是很多。一名经过的居民说,她经常看到商贩们将剩肉、骨头、洋葱土豆、塑料袋等扔到下水道口。下雨街上严重积水,下水道的污水泛上来,味道十分难闻,居民只能趟着脏水回家。负责该处卫生的环卫工人说:“垃圾太多,清理不过来。前一阵大雨,这里淹了,然后有人来掏了一回下水道,不然现在还是堵的。”

    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建北街道办事处,行政办一名负责人苗凯生说,为了方便附近居民采购,在百花街设立了菜市场,建成后商贩出现过占道经营,城管局曾专门集中整治过一回。现在每天走这条街的居民很多,加上又有两个纺织局的仓库分布在此,货车来的也多,这条路的交通状况变得十分糟糕。有些商贩也不自觉,乱扔垃圾,导致下水道经常堵,一下雨,路更没法走了。由于工作各有分工,街道办也不好介入,但会积极配合城管工作,做好这条街道的整治协调工作。(社区记者 卞静)

关键词:菜市场,脏乱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