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后高考经济时代繁荣 双眼皮等整容手术成热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结束了,“高考后经济时代”才刚刚繁荣起来。近日,西安市一家美容机构的广告“开学当校花,陕西省高考状元可免费整形”,引来了网友们的一致关注。据调查发现,沈阳市的美容整形医院也迎来了高考生的咨询高潮。

  父母带高考生咨询整容

  高考刚结束,沈阳市民小雪就在妈妈的陪同下到整形美容医院进行咨询。小雪说,“我是艺术生,之前对自己的单眼皮一直不太满意,在高考前就和父母商量,只要我考得好,家长就‘送’一对‘双眼皮’。”小雪父母表示,既然孩子学的是艺术,将来可能会从事舞蹈、表演等,有一副漂亮的面孔,自然是再好不过。“高考之前怕孩子分心,现在高考完了,在上大学之前微整形可以接受。”

  整容医院打折扣吸引考生

  一份调查显示,目前有7成家长支持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孩子做整形美容并愿意出费用,有5成的准大学生认为自己容貌不够好想做整形美容,其中,女生占到了7成。沈阳一家整形美容中心一主任医师表示,高考刚结束,整形的毕业生就比之前多,考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前来整形的学生将会迎来一个高峰,“其中,双眼皮、垫鼻子、额头微整形的手术最多。”该医生坦言,“到那时候想做整形需要提前预约。”此外,不少商家推出了针对高考学生的整形优惠活动,一家美容整形机构表示,“考生拿着准考证或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做整形,可以享受8折优惠。”

  整形需谨慎三思而后行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即将上大学之前,把自己变得更漂亮是许多考生的心愿。不过,近年来美容整形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据了解,美容整形的投诉率在逐年上升。业内人士表示,在整容问题上,考生和家长要三思而后行,“大众长相,没有太明显的缺陷的话,不一定非得去做整形手术,美容整形手术还是存在一些风险的。”该业内人士强调,在选择整形机构时,要详细了解其机构和手术医生的资质。只有经过卫生行政部门审批,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整形美容医院才能实施整形手术,同时施术者应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整形美容临床专业经验。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张思宁表示,“高考考生年龄大多在18岁左右,身体器官尚未发育成熟,整形对孩子的面貌改变也是不可逆转的,如果考生因为从众心理而去整形则是不成熟的表现,可以等到孩子步入社会工作后再自己做出选择。”(见习记者鞠函霏)

关键词:后高考经济,整容手术,热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