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驻阜平石湖村工作组:修通联村路群众好致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6: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人社局驻阜平石湖村工作组

  修通联村路群众好致富

  “清早我站在高高的山梁,连村公路修到我的家乡……我们的生活有了新希望。”阜平县石湖村村民孟清会的一首即兴打油诗,道出了全体村民的心声。日前,长2.7公里、宽3.5米的阜平县北庄至柏崖连村公路唐野至柳河段全线通车,修通了石湖村下辖3个自然村通往外界的致富路。

  石湖村位于平阳镇西北部,有唐野、坡子、柳河、大湾、条菜区5个自然村,全村有228户,其中贫困户就有124户。这5个自然村中,仅石湖、唐野、坡子有一条沙石路与外界相通,其他两个自然村均未有像样的路。

  廊坊市人社局今年对口支援石湖村后,工作组了解到群众最盼望的是修通村里通往外界的道路。经多方协调,石湖村通往外界的公路5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

  修路让群众感到了格外高兴。为不影响占地,村民孟宪国将自家门前的3棵直径70厘米的杨树伐掉了;孟新龙将两分地让出来了……村民们利用农活不忙的时候,一有空就帮助施工。村民说,有了路,山里的山货就可以卖出去了,致富就有希望了。

  目前,驻村工作组正在帮助石湖村5个自然村实施村内街道硬化工程,硬化总面积3500平方米,预计7月底前完工。(王莹、马越)

关键词:驻村工作组,修路,致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