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旅游旺季到来 唐山:旅游景区大检查除隐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6: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唐山市沿海旅游景区的客流量大幅提升,火灾危险性也随之增大。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2013年6月20日,唐山乐亭消防组织防火监督人员对“三岛”旅游景区开展集中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旅游旺季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防火监督员首先针对旅游船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发现船内均设有安全疏散标志,消防器材也配备到位。随后,防火监督员重点检查了景区餐饮住宿场所的消防监控室人员值班、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实地抽测了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情况。最后,防火监督员对旅游景点管理人员和员工的灭火器使用、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知识及消防“四个能力”基本常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中发现,景区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比较重视,均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人,落实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叮嘱景区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巡查,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场所防范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旅游,唐山,隐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