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市白沟新城加快建设国际商贸旅游名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5: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白沟新城通过实施市场国际化、物流现代化、区域城市化、产品品牌化四大战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以每年30%到50%的速度增长,特别是出口创汇连续三年增速达100%以上,“国际商贸旅游名城”的建设步伐正在加快。

  坚持抓规划。他们聘请了上海同济规划设计院完成了《白沟城市总体规划》及8个专项规划,高起点建设城市和园区,并严格按照产业布局划分城市功能,规划建设了商贸园区、物流园区和工业园区。

  坚持抓产业。白沟新城的箱包产业已形成从生产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从业人员达100多万人,年产箱包7.5亿只,占全国产量的28%,成为全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在此基础上,将培植一批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的规模型企业,壮大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把“中国箱包之都”这个品牌叫得更响。

  坚持抓项目。白沟新城重点进行了“两城一区”(华北城、国际温泉旅游城和仓储物流保税区)项目建设。其中,华北城规划总投资500亿元,一期工程的国际箱包广场和原辅料城项目7月将运营。国际温泉旅游城项目与广州恒大集团合作,总投资200亿元,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旅游综合体。目前,该项目前期手续已完成,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仓储物流保税区是依托天津港和北京二机场建设打造的集国际贸易、海关、港航于一体的“北方内陆港”,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营。

  坚持抓配套。他们把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先后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城市管网、污水、垃圾处理、集中供热等重点基础设施及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实现了主城区公共资源与各村街的共建、共享。

关键词:白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