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白沟力建国际商贸旅游名城 进京招商投53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1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日下午,河北白沟新城管委会在北京西苑饭店举办规模盛大的招商活动。来自国家部委、河北省、保定市和中国皮革协会等50家行业协会,以及专业市场、品牌企业共400多名代表莅临。

  活动现场,由东方美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白沟箱包专家会所、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中心项目,由河北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与北京苹果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白沟箱包博览馆项目与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旅游购物景区项目,以及由河北集宏兴服饰集团和北京巨石·威奇汉服装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白沟国际服装博览中心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额达53亿元人民币。

  白沟市场始于汉,兴于三国,盛于明清,具有1700年的悠久历史,曾保持着“日过千帆,商贾云集”的繁荣。2010年被批准副厅级建制的白沟新城位于“京津冀都市圈”与“环首都经济圈”的核心区域,是经中央编办批准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主导产业箱包业具有原材料供应、产品设计、加工制造及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已形成一个辐射周边6个县(市)、55个乡镇、500多个自然村,从业人员超过100万人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2012年年产箱包超7.5亿只,实现工业总产值129亿元。

  据白沟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沟镇党委书记杨建军介绍,白沟新城现拥有14个专业市场,总经营面积600万平方米,2012年市场成交额达553.45亿元。市场经营商品的注册商标总数达5200多个,其中包括368个国家驰名商标,箱包市场全国总代理有86家。是全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境内白洋淀温泉城毗邻“华北明珠”白洋淀,是河北省最大的温泉旅游度假休闲聚集区,是河北省七大休闲旅游产业聚集区之一。

  杨建军称,为使白沟新城从“中国箱包之都”向“国际商贸旅游名城”迈进,近年来,该市每年都统一组织商户参加广交会、义乌小商品博览会、香港亚太皮革展、迪拜皮革制品博览会、南非消费品博览会等境内外专业展会。按照规划,2020年,白沟新城将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基本建成“国际商贸旅游名城”,城市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超过40万人,财政收入达到15至20亿元,市场面积达到1500万平方米,成交额达到800至1000亿元。

关键词:白沟,国际商贸,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