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市农村集体土地有了“身份证” 信息明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6: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5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日前,我市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市级验收,9824宗土地的权属、界限、面积等“身份”信息得以明晰,标志着我市农村集体土地管理制度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农村集体土地将告别无“身份证”的历史。

  长期以来,我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普遍存在权属不清等历史难题,成为制约农业产业化发展、保障土地所有权人权益的瓶颈。此次我市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一步明晰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的界限,化解了因界限不明导致的纠纷,保障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人的权益,为创新农村土地流转方式、深化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农村集体土地,身份证,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