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沙河300名留守儿童有了“爱心代理妈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9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付妈妈经常与我电话聊天,照顾我,指导我学习。”今年8岁的王煜芬是沙河市绿水池寄宿制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母亲常年在外打工。近来,一向胆怯孤僻的她在“爱心代理妈妈”付立芳的关爱下,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今年以来,沙河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动员有爱心的妇女干部、教师、志愿者、女企业家等向留守儿童伸出关爱之手,担任“爱心代理妈妈”,按照自愿、就近原则,与留守儿童结对子。“爱心代理妈妈”每月至少要与对口帮扶的留守儿童电话联系一次,每季至少见一次面、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同王煜芬一样,在沙河市西部山区的朱庄、西南沟等小学的300名留守儿童,每人都有了一名“爱心代理妈妈”。

关键词:爱心代理妈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