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60多万留守儿童今年将有“爱心代理妈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2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妇联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开展“爱心代理妈妈”、“爱心代理儿女”巾帼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结对帮扶。“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活动将覆盖全省60多万留守儿童。

  给留守儿童母爱,帮孤单孩子前行。去年,我省推出“爱心代理妈妈”等一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截至去年底,全省正式登记在册的巾帼志愿者已达56万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以县为单位建立档案和帮扶台账,以村、社区为依托具体组织实施,组织女性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感情抚慰、学习辅导、救济救助、家庭保健、环境清洁等服务,并大力实施留守及流动儿童家庭教育干预项目,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今年我省各级妇联组织还将深入实施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在全省培训20万名科技致富女能手和自主创业“女老板”。据介绍,去年我省对45.7万名妇女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其中5600余名妇女自主创业当上了“女老板”。

关键词:爱心代理妈妈,留守儿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