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迁祖坟放烟花引火灾 鸡泽一村民祈福未至先被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30 0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鸡泽县南街村村民郝某在风水先生的建议下大迁祖坟,待其将祖坟迁至“风水宝地”后,举家老小大放烟花。孰料“风水宝地”并未带来吉祥,反而引发火灾,造成80多农户的200余亩麦茬被烧,良田里的玉米苗被烧焦枯死。

  据鸡泽警方披露,日前,鸡泽县南街村村民郝某“拜访”风水先生赵二小,请教自家的祖坟风水问题。赵二小建议他迁移祖坟,以达到趋吉避凶之目的。6月25日9时许,郝某携全家老小,在风水先生的“指点”下起棺迁葬,将家里的4座祖坟迁于鸡泽县城西边的田地里。在下葬过程中,郝某及其家人燃放了大量的开天雷烟花,同时,其家人和亲戚在坟前大摆香案,烧纸祈福。

  不料,当日11时许,郝某及亲朋离开坟地后,烟花的星星之火,在干燥的麦茬地里迅速燎原,风助火势,顷刻间,200多亩麦烧成灰烬,麦茬里刚露嫩芽的玉米苗全被烧焦。鸡泽县城区派出所所长杨现国与民警们及时赶到火灾现场,与消防队员一起奋力扑救,最终扑灭大火,避免了火灾面积的扩大。

  据了解,火灾牵涉到80多户农户,灾后前来鸡泽县城区派出所报案的民众络绎不绝,所长杨现国迅速部署全所干警和治安员参与到此案当中。
目前,当事村民郝某已被鸡泽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移送于鸡泽县行政拘留所执行拘留处罚。(通讯员 杨清波 记者 邢云)

关键词:鸡泽,风水,祖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