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沧州一村书记为祖坟玉带环腰毁田造风水(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7: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书记毁田挖坑资料图

  6月25日是第23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全国土地日的主题是“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然而,一些地方毁坏农田的做法依然存在。

  记者日前在河北沧州青县马厂镇陈缺屯村看到,在绿油油的农田里,被新挖出一个占地8亩多的大水坑。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原来是村书记为了给自己家的祖坟造风水,更改了老沟渠的水流走向,将主干河水引向自家祖坟前,以达到坟钱存水、“玉带环腰”的风水效果。

  村民老曹:大家都怀疑挖那条沟纯粹是为他家的风水。沟从半截腰拐个弯,往他坟里去了,他家的坟离沟也近了。他修的沟弯弯曲曲的,风水大师说过,弯弯曲曲一条龙,一条直线不算龙。要是兴修水利,他可以走老沟。

  原来笔直的老沟渠被新挖的弯弯曲曲的沟渠代替,总计毁坏农田约20亩。我国的耕地面积本来就不多,为求风水毁农田,这样的做法要不得。

关键词:祖坟,玉带环腰,村书记,毁田,造风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