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人大女神是咱庄里人 体现了人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上盛传的“人大女神”“康易困”

  她,因为一张照片火爆网络。

  她是中国人民大学应届毕业生,却在毕业时节被人称为“人大女神”。

  最重点,她是咱庄儿里人……

  昨日(6月27日)下午,“叮儿”我登录中国人民大学网站主页,发现背景是一幅美女照片,后来才发现她就是微博热议的“人大女神”。

  一名女生穿着学士服回眸一笑,让中国人民大学网站主页页面风格显得轻松、活泼。

  很快,美女信息也被网友“挖”了出来,她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应届毕业生。据说,她还是个石家庄姑娘。网友猜测,“这是人大招生新噱头吧?”

  记者核实拍摄者表示:“人大女神”火了只是意外

  接到“叮儿”报料,记者在新浪微博发现了认证为“微博红人‘人大女神’”的网友“康易困”,但截至发稿前,记者也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随后,记者找到“人大女神”的拍摄者毛岩政。他是中国人民大学07级毕业生,爱好摄影多年,给许多学生都拍过毕业照。

  23日,毛岩政给“康易困”拍下了官网上的那张照片,“没错,她就是石家庄人,今年刚毕业,但详细信息不便透露。”

  对于人大官网照片的“招生噱头”说,毛岩政认为“只是个意外”。

  毛岩政在与人大老师聊天后,将照片提供给了学校。再征得他和“康易困”的同意后,便使用了她的照片,根本不是招生炒作。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此举并非人大官网首次刊出学生照。自去年人大官网改版后,曾多次刊出老师、学生照片。此次选用“康易困”的毕业照,是因其体现了人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这是学校与学生间拉近距离的做法,给人感觉更亲和。”毛岩政说,以后他还会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拍摄毕业照。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人大女神,中国人民大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