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整治渣土运输车辆 三环内将用渣土堆山造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5: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遗撒2400平方米,罚款12万元——这是近日一位渣土运输车司机的遭遇。

  从26日开始,石家庄市城管委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整治中,如果发现“黑车”将实行顶格处罚,直接罚款5000元。

  堵疏结合,石家庄市区三环内还将设立渣土处置点,并计划堆山造景。

  石家庄市城管委市容处处长李永清表示,今年的渣土整治分源头、运输、处置三个环节。目前,前期源头整治已结束,现在进入运输环节整治,重点查处渣土运输中存在“黑车”及偷倒乱倒、抛撒滴漏等违章行为。时间截至7月26日。

  “每日20时到次日2时,将对全市建筑工地和运输车辆进行集中夜查。”李永清表示,无资质的渣土运输车将顶格罚款,直接罚款5000元。

  李永清说,如果整治顺利,下一步将整治渣土倾倒点,一是重点打击违规倾倒渣土及私设渣土处置点的行为。

  其次是,要在市区三环范围内选择建立渣土处置点,方便建筑企业倾倒渣土。

  “我们将合理选择渣土处置点,结合周边环境,实现建筑垃圾堆山造景。”李永清说。(记者张明昊)

关键词:渣土,运输车辆,堆山造景,整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