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渣土运输遗撒严重被罚12万元 发现违规可以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05: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查处了一起建筑渣土严重污染路面的案件。6月16日凌晨,在和平路与西二环出现大面积渣土污染路面现象。执法局经过调查,最终确定遗撒车辆,并下达了12万元的行政处罚告知书。

  当天凌晨,市城管委工作人员到现场后发现,在和平路与西二环交口遗撒了许多石块,这些石块小的有砖块大小,大的则有四个足球大小,从路口一直遗撒了180米。随后,工作人员在中华大街北二环交口也发现了长约150米的大量石块遗撒。这两处遗撒加起来达到2400平方米。

  发现情况后,市城管委第一时间组织环卫工人进行了清除和路面冲洗。同时,城管综合执法局对造成污染的车辆进行调查。执法人员连续多日去周边警务站和交管局调取监控录像,并走访周边市民。最终确定遗撒污染车辆的车牌号为冀AX9597。由于此次案件情节恶劣,影响严重,城管综合执法局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相关规定,已对其下达了12万元的行政处罚告知书。

  据了解,近期,市区两级城管,公安,交管部门将针对这类违规渣土运输情况进行严管重罚,顶格处理,坚决遏制渣土污染问题。市城管委建立了举报奖励制度,市民可以拨打12319对建筑渣土处置、运输进行监督。(记者杨佳薇)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渣土,城管,罚款,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