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年毕业季 分别时有泪水 有笑容 也有插科打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的一天,来自广西的张儒飞结束了在石家庄的四年大学生活,背着行囊踏上回家路。十几个哥们儿来送他,在车站,张儒飞拿出了特意准备的中华烟,一人点上一根,拥抱,转身……但在踏上车的那一刻,他伤心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四年的好兄弟,他真的不舍。今天转身之后,下次再见将是何时?……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们在找工作之余,开始清理自己的书籍与生活用品,开始在母校留影。分别时,有泪水,有笑容,也会有插科打诨——“谢谢你的不杀之恩”……

  离别之后,是新的生活。据报道,今年将是“史上最难就业年”,从这一刻起,真正走入社会的他们,由此将迎来全新的挑战。

  石家庄铁道大学,一位毕业生在跳蚤市场将旧书和不用的生活用品卖掉,其间打了个盹儿

  寝室里,被遗弃的书籍堆满了一地

  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正在拍毕业合影

  分别在即,广西的小张偷偷地抹眼泪

  河北经贸大学,大四的小陈在宿舍里独自抽着闷烟,原来热闹的六人宿舍此时只剩他独自一人

  -文/记者贺志泉-摄/记者贺志泉 崔华瑞

 

关键词:毕业季,毕业生,离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