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青春毕业季:用无厘头的方式留下大学的记忆[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排山倒海”。

  -“千夫所指”的“老黄牛”——班长。

  -以悟空的手势向“唐僧”——老师致敬。

  -传说中的“功德圆满”。

  出镜人物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建筑环境L091班

  采访动机

  每年5月中旬至6月初,都是大四学子拍摄毕业照的时间。与往年比,今年的大学毕业合影更加“无厘头”,更加戏剧化,学子们摆出各种搞怪造型,向青春致意。

  如今,大学生拍毕业合影,穿着儒雅的学士服,戴上方方的学士帽也不再中规中矩。在微博上,在校友录中,在QQ群里,无不在暗中较劲!不管是天南,还是海北;不管是同城高校,还是隔壁班级;只要你们拍的毕业合影好,他们就想尽点子“盖”过你们。比的不是金钱,拼的是创意。用镜头记录下来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为青春留下美好回忆。

  28日上午,在河北科技大学,穿学士服拍毕业合影的班级一批又一批。大家摆出各种姿势,肆意张扬着青春。一向腼腆的男生,面对暗恋四年的“女神”,也不再矜持,用玩笑话把“心窝”掏出来,献给“女神”,搞得她芳心大乱;平时羞涩的女生,也大大方方走到喜欢的男生面前,要求来张“近距离”合影,导致在球场冲杀出来的硬汉,瞬间融化……

  而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建筑环境L091班的阵容最整齐,他们的创意精彩无极限。让几位女生扮成功夫高超的女侠,在草地上对着一群男生,像《武林外传》中的郭芙蓉一样,使出绝招“排山倒海”!瞬间,男生们非常配合地腾空飞起,让女生发泄出积郁多时的“不满”……

  在长长的阶梯上,全班学生摆成“心”形,让班长段鹏飞居中,大家每人都伸出手来,摆出“千夫所指”的样子,口中喊着:“你当了4年班长,‘罪恶’多端,把我们都得罪了。”班长低着头,摆出悔恨的样子。其实他也就是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被大家拿着皮鞭使唤了4年……

  在青青草地上,大家手拉着手躺成一个圆圈,祝福每个人的一生都功德圆满;在景观石旁,他们一致摆出孙悟空手搭凉棚的样子,表达对唐僧的敬意——那些辛勤的老师,上课时啰嗦起来堪比《大话西游》中的唐僧,可是一旦要离别,又万分不舍,每一句叮嘱,都有万斤重。

  在这个“致青春”的日子,他们摆出这些“无厘头”的造型,给平面的照片,带来电影般的效果。把每个同学的青春都串起来,再加上点搞怪的“孜然粉”,用欢笑掩盖忧伤,用嬉闹遮挡眼泪……为的是,多年以后,再看这些照片时,会心的一笑;为的是,给这4年的交响曲,谱写一个昂扬的音符;为的是,给这首写了4年的诗,加上一个惊叹号——青春无悔!(文/记者孟醒石 图/记者张海强)

 

关键词:毕业季,毕业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