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一养子报母恩跪求“熊猫血” 谁能救我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5: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救养母,任大军甘愿倾家荡产。

  这个6月对于沧州的任大军来说永生难忘,苦苦养育了他20多年的养母被查出身患白血病,急需B型RHD阴性血小板救命,阴性血因为非常稀有俗称“熊猫血”。任大军跪求好心人帮帮病中的母亲。经过网友爱心接力,记者四处找寻,终于找到了“熊猫血”的下落。

  跪求救命熊猫血

  6月24日上午8时26分,网友“听风听雨听蛙声”在微博代吴桥网友发出求救信息:因母病重急需B型RHD阴性血小板。家人亲友都不能匹配,想尽一切办法都没有找到,只能跪求好心人。

  此条微博被本报沧州工作站及多位网友转发。“从微博发布后,仅仅半天的时间里,我接到几十个电话,许多网友纷纷打来电话询问病情。”昨天,说起微博求助,任大军还是止不住地激动,“微博发布后3个小时,上午11点,我接到第一个捐助者马萍的电话。下午2时,马萍来到献血屋为妈妈捐助了一个单位的B型RHD阴性血小板,医院及时将血小板输入妈妈体内。”

  任大军告诉记者,妈妈输血后病情还算稳定,“医院说妈妈的血小板数值非常低,只有正常人的二十分之一,需要及时输入血小板,腿部已出现淤斑,一旦有出血症状,后果不堪设想。亲人纷纷与她做了配型,但没有一个人能与她匹配。我也联系到沧州市中心血站和各大医院,都没有找到这种血。

  甘愿倾家荡产救养母

  卢敬华是吴桥县曹洼乡上村陈村人,因为不能生育,把任大军从小抱回家,视如己出。任大军从小聪明懂事,得知对自己万般疼爱的母亲不是亲生母亲后,他反而下定决心好好赡养养母。

  今年6月初,卢敬华发现两个小腿肚上无端出现大片淤青,由于并不疼痛,她并没在意。没想到随后的十多天里,卢敬华开始头晕、恶心、四肢无力。6月21日,卢敬华被沧州市中心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拿着母亲的化验单,任大军在楼道里偷偷抹泪。

  入院仅仅4天,卢敬华就花了7000多元。“妈妈60多岁了,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我是一名三轮车运货工,倾家荡产卖房子我也要救妈妈。”可是“熊猫血”难求,任大军只能再次求助:“妈妈以后要定期输血,所以我想求助晚报,有好心人能够再帮帮我的妈妈。”

  昨日(6月27日),记者致电河北血液中心外联部,工作人员传来喜人消息,目前血液中心的“熊猫血”比较充足,任大军可直接与血液中心联系。

  相关链接

  Rh阴性血(RHD)是非常稀有的血型,因为极其罕见,被称为“熊猫血”。东方人Rh阴性血型非常稀有,在我国汉族人群中的比例仅为0.2%至0.4%,其中B型Rh阴性个体约占0.102%。(记者姚文靖 实习生张建)

 

关键词:孝子,熊猫血,养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