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喝了点酒 竟干袭警的荒唐事 赔医药费还被判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治浮世绘

  小区不允许外来车辆入内,这已不是什么稀罕事。可就有人喝了点酒,头脑不清醒了,不听劝还动手打人,打了保安、伤了民警。

  喝酒事小,可袭警就是大事了。本月初,此人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判决赔了医药费还被判了刑

  该案由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以刘勇(化名)涉嫌妨害公务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在法院审理阶段,刘勇对自己的过激行为也挺后悔,主动承担了民警的医药费。

  近期,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刘勇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通过此案,再次告诫大家,遇事一定要冷静。冲动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再生事端,本案中刘勇的行为就是一个例子。

  -文/本报记者李媛通讯员李硕

  -漫画/刘书旺

关键词:喝酒,袭警,荒唐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